close

這幾年開始上網認識各式各樣的網友以來,

發現網路的交友生態確實非常特殊。



我交網友的模式跟一般人不大一樣,

總是聊了一段時間,

覺得對方是真的與現實生活中同一人時,

才能安心的給電話,

通電話一陣子,再進行所謂的見面。

或許是這樣的逆向操作,

使的我這幾年來見的網友,

後來都變成好朋友,一直都有聯絡。



這中間,千奇百怪的人更多。

前陣子遇到一個女人,

講沒兩句話就問我願不願意當他的愛人。

「愛人?!你有沒有說錯?」我看著電腦螢幕,

揉了一下眼睛,以為我眼花了。



「沒有,我是很認真的,我喜歡長久的關係。」

「可是……」沒有人不喜歡長久的關係吧?但是講兩句話就可以確定對方是你喜歡的人?



「為什麼會選我?網路上那麼多人。」

「碰運氣吧。」天啊。我還以為他要說因為喜歡跟我聊天,

覺得我很好相處之類的客套敷衍話,

沒想到他居然說這是機率問題?



「一切都是命運。」他有點悲哀的說。

「哈哈哈。」我忍不住大笑,隨即雞婆起來。

「小姐,你這樣子在網路上很難找喔,成功的機會非常的低。」



網路是非常可怕的。 線上的不確定性太高,

你看不到也聽不到對方的聲音表情,

說話可以不必負責任,

因此許多人展現他們的另一面。

一夜情援交的聊天室留言版比比皆是。

在線上動不動就能說愛,

把承諾看得太輕易,關係看得太隨便。

彷彿你情我願,各取所需,一拍兩散之後,誰也不欠誰。



但是,網路迷人的地方在於你永遠不知道你遇到的是什麼人,

他們或者是醫師(像我就是)、明星、老闆、總監……不分時空,

藉著網路這個工具,把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有交集的兩個人聯結。

 

根據自己的觀察,

網路上除了學生為最大族群之外,

三十歲至三十五歲之間的男男女女也不少,

他們在年輕時衝刺自己的事業,

忙得沒有空談戀愛,直到而立之後回頭看,

才發現自己身旁居然一個伴都沒有。

於是他們利用電腦,企圖在網路上尋覓知己。



愛是什麼?愛是想念,愛是期待,愛更是占有。

網路上具備前兩者要素,

卻無法提供最重要的第三條件:「占有」。

何況現實生活與在網路上考驗文字能力的對談還是有距離的。



所以,親愛的,不要輕易的在網路上說「愛」。



本文出處:大醫院小醫師

 

 

ღ L-somewhere擦肩話題 http://www.l-somewhere.com/ topics/

ღ L-somewhere擦肩商城 http://www.l-somewhere.com/ store/

為你/妳找到幸福的平台

arrow
arrow

    愛在轉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