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場:時:夜 景:台北星巴克內 人:曾琬婷

 

△琬婷低頭滑動著手機。

 

琬婷:Love Somewhere,用手指劃開的每一步,讓緣份在網路上, 擦肩而過。

   交友網站的廣告啊?可透過衛星定位計算, 找出讓時常在同一條街或同

   一個商店擦肩而過,卻不認識的人。 這年頭連APP也要跟月老搶生意

   ,牽起紅線來了啊!幼稚……

 

△琬婷拉開手機的距離,一副不以為然的模樣。

 

△琬婷突然又靠向手機。

 

琬婷:但我一向很幼稚。

 

△琬婷按下註冊鍵。

 

△手機裡竄出一條紅線,蜿蜒飛出咖啡廳,穿梭街上的人潮。

 

片名:擦肩而過

 

第五場:時:日 景:房間內 人:曾琬婷

 

△鬧鐘響起,琬婷在床上翻滾賴床。

 

琬婷OS:根據佛洛依德的心理學,人類有代表潛意識的本我, 代表社會道德

     規範的超我,和調整兩者的自我。簡單的說,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

     的一面。

 

△琬婷在不清醒狀態下抄起放在床旁邊的球棒,一回身打爛鬧鐘, 又把球棒放

 回原位。

 

琬婷OS:有時候不只別人不知道,連自己也不知道。

 

△換手機鬧鈴響,琬婷終於爬起來,看到鬧鐘壞掉, 顯得無奈又驚訝。

 

△琬婷刷牙洗臉。

 

琬婷OS:每天都會壞掉的鬧鐘,就像每天都在期待的艷遇一樣, 時間到了就

     會破滅。怎麼毀掉的Who Care?

 

△琬婷換上套裝,倉皇地準備出門。

 

琬婷OS:再買一個就是了。

 

△琬婷離開家,關上門。

 

第六場:時:日 景:街道上 人:曾琬婷

 

△琬婷搭捷運上班跟人擠成一團。

 

第七場:時:日 景:公司內 人:曾琬婷、佳穎、欣儀

 

琬婷OS:一間公司氣氛的活絡,不在於口號喊得多響亮, 而在於有多少八卦 

     可聊。

 

△剛到公司的琬婷,被同事佳穎拉到旁邊聊八卦。

 

佳穎:誒,琬婷,我偷偷跟妳講個秘密喔,要記得口風要緊一點, 這件事妳可

   別說出去。

 

琬婷:這麼麻煩,那我不聽了。

 

△琬婷陪個笑臉後要離開,被佳穎抓回來。

 

佳穎:別這樣啦,很精彩,聽一下啦。

 

琬婷:好啦,我的嘴拉拉鍊,扣上安全鎖, 用瞳孔辨識跟按密碼都打不開,行

   了嗎?

 

△配合動作:拉拉鍊,用手指劃過嘴。扣上鎖用手比出動作。 瞳孔辨識用食指

 跟中指指著自己雙眼,再指對方。按密碼, 一手食指按另一手手掌數下。

 

佳穎:就知道妳上道。

 

△佳穎拍了一下琬婷的肩側。

 

佳穎:我跟妳說喔,那個欣儀啊劈腿被捉到欸。

 

琬婷:真的假的?

 

佳穎:內線消息,我跟妳講妳不要跟別人說喔, 她本來跟樓下的理財專員阿傑

   在交往,結果又勾搭上會計部的蘇襄理。

 

琬婷:是喔,我連她跟阿傑交往都不知道。

 

佳穎:喂,關心一下同事好嘛。然後啊,聽說昨天下班時, 欣儀不是故意摸到

   很晚嗎?就是因為阿傑跟蘇襄理在門外等她啊,最後欣儀下來, 兩人爭

   風吃醋還打了起來。

 

琬婷:妳怎麼會知道啊?

 

佳穎:新來的保全跟我講的啊,昨天他還「掃到風颱尾」 被打了一拳耶。

 

琬婷:好了,我相信妳。但我還有事不跟妳聊了。

 

△琬婷離開,往座位走去。

 

佳穎:喂,我還沒說完。

 

△換欣儀走進來,佳穎又向前捉住欣儀聊八卦。

 

佳穎:欸,欣儀,我跟妳講妳知不知道琬婷的事啊?

 

欣儀:什麼啊?

 

佳穎:看妳面相就知道妳旺夫益子口風緊, 可千萬別告訴別人是我講的。


《未完,待續》


ღ L-somewhere擦肩而過官方網站 www.l-somewhere.com

為你/妳找到幸福的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轉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